這次有三個樂團,我們居然壓軸了,可前面的其實都是比我們優秀的樂團,真尷尬。
預售票價150。
東海浮現藝文展演空間,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靠近東海大學商圈。
2/27 傍晚六點半後進場。

這次的表演有三個重點:
第一,前面有「藍絲絨」,是北部地區頗負盛名的地下樂團。
第二,這次表演完後,穹風樂團要好好編新歌,暫時可能比較不會有演出。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穹風樂團的創作專輯《曙光》也將在當天限量首賣五十張喔!
有興趣的朋友請早點來嘿。

不會很貴,價錢應該可以壓在三百元左右,甚至更低一點。
希望唱片公司老闆願意讓我殺價。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bx&b=33&f=1424123342&p=0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一月卅日,下午三點開始。
國際書展會場,一館。
早點來,要拿號碼牌,兩點半開始拿。

不過我覺得其實沒拿到號碼牌也無所謂,官方限定的流程結束後,我會在現場多留一下,不管新書舊書都會幫想要簽名的朋友簽完才離開。
但是只限定是簽書喔,其他雜七雜八在那裡就不方便簽了。

這天是詩集《靈魂在左手》的座談,同時也是新小說《晴天的彩虹》的首賣會喔!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 Jan 25 Mon 2010 17:23
  • 悼亡

那年,咱誰瞭解北芒山那蘆花如何飄邈人世間的悲哀?
這些個恩哪、怨哪,或些末可言喻的痛楚與辛酸哪。
我惦不起許多枝枝節節間怎生始末,卻記得一路開過草屯山的夜晚,百香綠。
妳說這就是人生麼?快意如此。
而今我獨自在酒館裡就又喝了一瓶啤酒,悼念妳笑靨粲然。

今年,咱又敬了懸天殘月,這隆冬已凍寒不了妳髮膚,
但我親愛的老友,可知來春櫻紅時如何櫻紅?來歲暮春時如何暮春?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星期三練團練到翻臉,樂手的狀況很不理想,練來練去始終沒辦法進入狀況;週四補練時情形還可以,但週五上了台卻天下大亂,雖然靠著跟聽眾哈拉,把氣氛一直維繫住,但我還是這樣認為,一個好的樂團即使完全不講話,光靠著音樂也能夠吸引台下的目光,又何必須要那些言詞?上次在浮現連唱了十一首歌,我們幾乎沒有多餘的廢話,那種集中的音樂張力才是最理想的專業表現。
所以或許應該慶幸今晚台下人數不算多,就算我真的請全場的聽眾喝啤酒也花不了多少,那不是為了讓大家同歡,那是我想向他們道歉,真不好意思,讓他們看到今天晚上穹風樂團爛到爆的演出。
下星期休團一週,再下星期如果看不見成效,那這個團不玩也罷,乾脆解散算了,我可不想每次都練團練到腦溢血。

下午收到《在風裡,說喜歡妳》的公關書,小小本,很可愛。說起來挺有趣的,除了之前寫過幾個短篇跟其他作者做合輯外,這次算是頭一回,自己的書在商周以外的出版社出版,能夠跟系列中幾位早期的前輩們一起成為復刻版的書,我覺得算是挺榮幸的,當然也謝謝明日出版社的青睞。

接下來就是月底在世貿的座談簽書會了,沒有太大的期待感,畢竟只是一個對讀者的回饋活動,當然同時也是做個解釋,到底為什麼一向出版小說的作者忽然會發行一本詩集。
不過現在我好累,好想休息。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 /01/22
PM 6:30 進場
票價 現場購票 NT250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東海大學附近。


※ 這次要給你的,是專輯裡所沒有的味道喔。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今天我們完成了一個她多年前說過的心願,雖然這個心願完成時,她已經回到天父的身邊,在那裡用安詳的笑容看著我們。如果她有話要對我說,我想,她會說的是:幹你娘,老人家你喝酒唱歌怎麼可以沒有我!?
為什麼人世間總是充滿了生離與死別呢?中午接了Josh,等米漿、子雲跟小蓿一起,雖然是不該在這時候跟她說太多,但忍不住大家還是祝禱得有些久。那是不能壓抑的吧?這些我們心裡滿滿的惆悵與遺憾,還有太多沒能來得及在她生前完成的對她的承諾。
所以後來我們五個人一起去喝茶,聊的全是些陳年而與她有關的八卦,那種感覺彷彿其實她依然在世,只是今天不湊巧而無法與會而已。
然後是米漿說要唱歌的,子雲則非常認真地附和。坦白說今天不是適合我去唱歌的日子,睡眠不足還必須趕赴新竹的我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唱歌,況且也沒心情。然而轉念再想,或許這也可能是我們唯一一次有機會一起去唱歌,而多年前她也說過,有機會的話想把我們這些人湊在一起去唱個歌。
於是我們點了「對的人」,我們也唱了「千年之戀」,一直唱到晚上八點多才離開。
我親愛的朋友哪,今天雖然妳不能跟大家一起同聚,但事實上任何人都不會忘記妳的存在或曾經存在,當年正因為有妳,今天這五個人才能彼此認識不是?

我說過要收留妳的東海宿舍,因為妳去了台北而最後一次也沒能來住過;我說過總有一天我會帶妳去看看我最心愛的七星潭長什麼樣子,但世事遷衍後卻也終究沒能邀妳一起成行。最後我唯一能做的,是今天終於跟他們聚在一起,為妳唱每一首我唱過而妳說好聽的曲子,然後在一個人開車往新竹的路上痛哭一場,並相信這並不緣由於什麼劫數或天意,而是慈祥的天父喜愛妳刁鑽且聰慧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很不習慣日期年份的改變,新的一年其實也沒啥新希望,日子總是這樣在過,然後就又一年了。
不怎麼開心,晚上接到吳子雲的電話,一個老朋友過世了。最後一次見面是前陣子,大概快半年前,我們還在公館吃飯,然後她陪我去搭客運。原本還想在農曆年間大家聚聚的,卻沒想到她會離開得如此倉卒。
那些恩恩怨怨老早也都過去了,再沒什麼可以計較的,剩下的滿滿全是惆悵而已。

新年第一天,帶著疲倦在清晨睡下,帶著渾沌在午後醒來,然後洗衣服、偷農場,準備晚點到店裡搬音箱,準備明天晚上新竹的演出。新年大概就是這樣子而已。哀悼曾是我最要好的好朋友小寒。

穹風 2010.01.01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明天一定不會有力氣寫手記,所以這應該是今年最後一篇。但其實乏善可陳,從三樓搬到四樓的小房間、終於修好手機,然後沒其他值得紀錄的生活內容,比較高興的是老爸明天回台灣,但可惜要忙工作,可能也沒多少時間碰面聊。
晚上一群學生在店裡喝酒胡鬧,不滿意我們兩點打烊,在店門口還喧囂甚久。真不巧太累而躲回車上偷睡覺的我聽見了。沒有下車扁人或嗆聲,很冷是原因之一,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很懶得計較。本來這種小店就不以營利為主要目的,當然沒有人會跟錢過不去,不過我只想為了朋友而耽誤打烊時間,其他人就算了吧,喝不過癮的大可到附近其他店去,我也不介意。人活著應該到哪裡都會遇到這種白癡,要看開點,不然會腦溢血。明明招牌都寫了是咖啡館了不是?誰告訴你咖啡館一定要讓你喝酒喝到爽?
我猜這是我很討厭現在很多大學生的原因,腦袋都不知道裝些什麼。如果我以後生了小孩都像這樣,或者每天瞎忙些無關緊要的狗屁倒灶還自以為了不起,這種小孩男的應該打斷狗腿,逐出家門;女的則直接推入火坑賣淫去。反正淨是些廢物,不要也罷。
然後準備跨年派對了,但願有像樣的生意。

穹風 2009.12.30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午跟主編聊了些工作,回來時有感而發。
雖然她老說我們做人應該大器點,但音樂跟寫作儘管同為創作,但拋開網路小說作者不得不的包袱後,站在純粹音樂人的角度,我想說的是伍佰老師很瀟灑的一句話:「寫不寫是我的事,聽不聽是你家的事。」
而同時,我也覺得:無論寫作或音樂,要嘛請提出具體的好或不好,否則除非你有比我多的出版品或銷售數字,或者有哪家公司願意在官方網站上放你唱的歌,不然就不要來讓我礙眼,因為這一點屁用或意義都沒有。
今天,老子想當台客。這是回應給留言板的不曉得哪裡來的廢話的。

我是真的這樣覺得。有很多小孩子在講話時都不經過大腦,好歹應該想想自己即使只是有感而發地說點什麼,但也應該先想想那些話說了之後會不會引來別人的反感。
雖然不過就是一首歌的事情而已,但如果真的有機會能讓專業的唱歌人做評論,就算知道會被挑剔得體無完膚,我也會覺得很高興,因為至少人家是專業的,可以給予有建設性的批評。
這在很久以前就說過了,我對沒建設性或沒有內容的評論興趣不高,差別只在於讚賞會讓我點點頭,批判則讓我噴鼻血。但那都沒有太大幫助,因為都不能明確表達些什麼。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下午跟主編聊了些工作,回來時有感而發。
雖然她老說我們做人應該大器點,但音樂跟寫作儘管同為創作,但拋開網路小說作者不得不的包袱後,站在純粹音樂人的角度,我想說的是伍佰老師很瀟灑的一句話:
「寫不寫是我的事,聽不聽是你家的事。」
而同時,我也覺得:無論寫作或音樂,要嘛請提出具體的好或不好,否則除非你有比我多的出版品或銷售數字,或者有哪家公司願意在官方網站上放你唱的歌,不然就不要來讓我礙眼,因為這一點屁用或意義都沒有。

今天,老子想當台客。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最後一年在月光咖啡館陪大家跨年了。
包含這次在內已經四次,快要瘋掉的老闆決定今年再拼最後一場,明年就在日本過年了。

九點半開始,音樂表演持續到凌晨至少兩點過後。
倒數之後的一小時內啤酒免費。
當天至少會有超過五個樂團參加演出,當然也包括穹風樂團。

重點是,這裡沒有門票制,只有五十元的低消入場費。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一場看來應該很靜謐,但也可能會很吵鬧的小派對。
晚上七點半開始,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請自行準備一份食物,份量或種類都無所謂,哪怕是一包鹹水雞都可以。
然後就可以來這裡認識朋友或找你想找的人聊天打屁了。
我當然也會在店裡跟大家一起吃飯,辦桌都可以。

12/24 晚上七點半
台中縣沙鹿鎮中棲路155號,靜宜大學正對面。
台中市區可以搭巨業客運過來,就在靜宜大學站下車,車票價是44元。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奇怪,有好幾篇留言都沒辦法閱覽,也沒辦法回覆。
- -|||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