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在飯店,在花蓮。連續三天行程的最後一天是在花蓮四維高中演講。這應該是三天當中最輕鬆的一天,至少對我的喉嚨而言是如此。
第一天在高雄,樂團開唱,阿生覺得現在的唱腔比以前「兇」,如玉說這唱得比前好,自己感到很高興,至少總算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唱歌方法,但想想也挺慘的,以前十年都在唱假的就對了,靠腰。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下午高雄跟讀者的互動,還不錯。跟昨天同一個場地,Living Room真的是個好地方,對音場品質要求到讓我們都嘆為觀止的地步,真的太棒了。昨晚搭擋的樂團是「米星星與她的好夥伴」,很棒的團,超喜歡。卅號他們要來台中表演,我還要再去看一次。下午簽書會,人數大概是所有經驗以來,人數最少的一次。不過我很喜歡今天的氣氛,至少可以輕鬆地跟讀者互動,而且唱唱自己喜歡的歌給大家聽。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唱歌給真正支持自己的朋友,我覺得很榮幸。
不過,也有一點感觸。
今天活動後,我跟如玉說了,七月卅日跟八月一日的台中、台北場結束後,我想即使我繼續寫,但至少休息個兩年,咱們就別再辦任何簽書會之類的活動了。理由很簡單,每次發這類的活動預告,出版社要支出大筆預算,工作人員要南北奔波,弄不好要忍受我的爛脾氣,回去開檢討會也要捱罵,如果參加的人數真的很多,那一切都還可以接受,那萬一都像今天高雄場這樣,我會覺得實在很抱歉,讓公司這樣付出,可是人數卻那麼少,挺尷尬的。
所以我很感激今天願意出席高雄場活動的朋友,因為從現在起,兩年之內,除非是樂團演出,否則我將不會再在高雄有像簽書會那樣的出版社活動了。每次發預告,都有人抱怨或要求,要我或出版社在哪裡或哪裡舉辦,可是,試問,這麼長久以前,不斷要求我們去高雄辦活動的那些人,請問你們今天都來了嗎?如果沒有,那跟耍我有何差別?我不是不想聽讀者的意見,但問題是這些要求聽了也照辦了,可是卻看不見成效;或者根本就要求在一些用大腦想想就知道萬不可能的地方,那要叫誰去辦?我是真的覺得受夠了。
所以,還是非常感謝今天在高雄和我們一起分享喜悅的這些極少數的朋友,也感謝S阿姨今天來站台,更感謝樂團的夥伴的付出。如同昨晚說的,也如同今天我跟阿生說的,就算台下只有一個聽眾,我們都要把該做的做好,那是我們的本分,至於到底人數事實上有多少,那是上帝的安排,祂給我們的一切都是有安排的,咱們努力做,這樣就對了。至於做完這次後,還有沒有下次,那大家走著瞧,看著辦就好。而我的打算就是這樣,至少兩年內,不再勞師動眾,簽書會就給它免了吧。
當久了好說話的人,我想從今天開始耍任性。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8/1 下午四點開始
地點:女巫店,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

時間是下午四點喔,跟前兩場不一樣。
新舊書都可以帶來,場地比前兩場小一點,但人數問題不用擔心,我們習慣人擠人,這才是台灣人的氣魄。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7/31 下午三點
地點:迴響音樂藝文展演空間,台中市河南路二段429號B1-1

跟上一場一樣,帶要簽的書來就可以,新舊無所謂。
現場會有不一樣的音樂演出。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7/25 下午三點
高雄 Living Room:高雄市建國三路169號B1

沒有什麼限制,帶著穹風的書就可以進場。
現場會有不一樣的音樂演出。
新書舊書都可以簽,帶來就可以了。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達叔說:我不胖,只是瘦得不明顯。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好久沒寫手記,因為生活變得只剩瑣碎,而這些瑣碎沒有太多紀錄的價值。小說難產,跟如玉說大概得再給我半個月,沒辦法,《那年我心中最美的旋律》之後,真的很難跳脫情緒,那種把自己掏空的感覺還在,似乎還沒補充回來。
所以點子很多,方向很多,然而就是沒一個能夠真的維持感覺好好寫完的。

回覆了一些留言,有種無奈。其實我很懷念那個以前誰誰誰約了,然後大家就哪裡哪裡碰面,喝個茶,聊個天,或者直接去唱個歌之類的日子。那時候誰都可以輕易約到我。
當然不是因為現在我哪裡有所不同,只是因為真的太忙了,生活已經是行程跟行程,忽爾沙鹿,忽爾大里,忽爾埔里,然後偶而去個新竹或台北,事情辦完就又趕下一個地點。
我說這到底是怎樣呢?以前那樣攸遊自在的日子居然就不見了?非常不喜歡,當留言板上,我跟不認識而想來訪的讀者說,請提早一兩個月預約時間,日期前兩天再進行一次確認時,心中很不好受。老實講,既不是他媽的什麼大牌明星,也不是一年賺多少錢的名人,憑什麼叫人家見面要預約?幹,預約個屁,我是讀者我就會這樣想,去你媽的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見個面還得提早兩個月約?
真的,是我我會這樣想。但也是真的,現在週末要找我,至少得提早兩個月先講好,因為在現實中就是這樣,七月十日在新竹表演、廿四日在高雄表演,廿五日高雄簽書活動、卅日在台南、卅一在台中,八月一日在台北,八月廿九在沙鹿要辦新歌發表的表演,然後最遠的是十月十六有阿生那邊的教會有活動。另外這並不包含已經敲定的演講跟文藝營活動。
這就是最近要跑的行程,而且不加上通常習慣的週日早上去做禮拜,以及下午練團。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http://eventpage.popo.tw/31_jintianbushuoai/p3.html

這個,進去看看就對了。
- -++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bx&b=34&f=1729522063&p=0

七月初出版,現在開始販售。
我覺得,這是七年來,累計二十本出版品當中,目前為止,自己最喜歡的故事。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愛與痛的邊緣

是誰的淚   像冰冷失溫的血 在這條街 還睜著眼 難眠 思念
是怎樣的從前 像你溫柔的指尖 在愛與痛的邊緣 被看見

那夢中的花園  有你最殘酷的美 讓人流乾了血 都無悔 無怨
放開手就成了缺 或是或非都犯罪 我還緊緊跟隨 你身邊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

請大家把你所有的信箱帳號全都拿出來,去申請一個這兒的帳號,然後登入,然後在這個網頁投票給「穹風樂團」,
這次我是認真的,懇請大家惠賜一票,把你們的票灌爆「穹風樂團」吧!
投票時間有限,請大家用力宣傳,努力投票,超感恩!

http://www.indievox.com/votes.php?topic=rockintaichung2010

記得,不擇手段都要給我灌爆它!
人海戰術是吧?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Living Room livehouse』

時間:2010/07/24,八點開演。
地址:高雄市建國三路169號地下一樓
店家聯絡電話:0929-117-579
票價:預售200/現場250,可兌換飲料一瓶

南部的朋友終於有機會聽到我們的現場演出囉!好遙遠的高雄,這次我們真的來了。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新竹Rock House 搖滾屋』

時間:2010/07/10 (六)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487號2樓
LIVE 樂團夜:現場購票300,預售票250 (預購請洽搖滾屋)
可進場時間 : 21:00 ~ 02:00

做為巡迴演出的第一站,希望新竹的朋友都可以看我們的演出,放心,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說是每日一句,上一句距今怕不幾年有了,慚愧。晚上聊天,多舉三國故事為例,不免感慨,人類在歷史或歷史小說中其實真的可得許多教訓,故寫點感想。

許褚,字仲康,在三國歷史中出場甚早,當然正史無論,只談演義的部份。曹操引兵破汝南黃巾時,驍將典韋遭遇了一名鄉中勇士,幾番交手不分勝負,讓曹操極為欣賞,故定計收服之,這是許褚初次豋場。曹操忙於天下大事,不太可能真的耳聞這個壯士的名諱,那句「聞名久矣」可謂牽強至極,但也確實感動了許褚,使之樂於效命。

小說中的許褚並沒有獨當一面統帥大軍的機會,事實上他的軍機反應恐怕也不如何,所以他即使經常身先士卒,衝鋒陷陣,但卻幾乎沒有獨自統帥軍隊,指揮作戰的機會,勉強算得上的一次,是曹操追劉備於襄陽,當時他下令許褚率鐵騎數千,不分晝夜追擊敵人。這次當然算得上是成功,但成功的理由不是許褚多會用兵打仗,而是劉備軍本身就薄弱,同時還因為帶了十數萬百姓逃難,速度過於緩慢,才會被追上。
至於另外一次就尷尬了,漢中爭奪戰時,曹操命許褚押運糧草,結果遇襲,許褚不但丟了糧草,肩膀上還被張飛刺了一矛,這是因為他喝得爛醉,坦白說應該歸罪於怠忽職守,畢竟糧草是軍中大事,護送糧草的主將因為爛醉而不能對敵,相同的情形發生在官渡之戰時,丟了糧草的袁紹軍將領淳于瓊回去被袁紹一刀砍了腦袋,而同樣顏面盡失的許褚則在小說中不見任何處罰。

綜觀許褚的故事,他最大的豐功偉業應該是渭水之戰,當時曹操與號稱不減呂布之勇的馬超作戰,曹軍起先大多落於下風,曹操還曾經被殺得割鬚棄袍,堪稱他人生中幾次不光采的敗戰之一,這一系列的戰役裡,許褚有莫大貢獻:他曾裸衣鬥馬超,脫了盔甲,赤膊著和天下聞名的馬超單挑惡鬥,讓西涼軍盡知「虎侯」大名,也曾護著曹操奪船避箭,救了曹操一命。雖然裸衣鬥馬超勉強也算是因為好勇鬥狠,最後中箭落敗,但他的武功絕對夠格在典韋陣亡後,繼續撐起曹操最強的「虎衛軍」。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6/13 欣賞-台北,相聲瓦舍

7/10 樂團-新竹搖滾屋

7/12 演講-台北坪林國中

7/18 演講-屏東大武山文藝營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腦袋似乎終於有一點醒過來的感覺,在聽周杰倫的歌聲時,彷彿想到了一些東西,不過那只是極為零碎的片斷感覺,還不能稱之為點子或想法。但我想這是好事,至少不再是空無一物。
說起來我好像真的偏愛中輟生的故事,但他們的可塑性高,人物人生起伏劇烈,在善與惡之間有很多可以來去交替的轉折,確實是小說寫作的必要條件。當然,可能也跟當年我自己很想中輟卻終究沒能輟成有關。那年代當學生太苦悶了,我只想逃得遠遠,但沒想到最後還是逃不掉,於是拐個彎,逃進了文字世界裡。

晚上練團,不小心就弄了兩首新歌,最快八月,可能要在店裡辦新歌發表的表演活動。第一張唱片裡的曲子沒有固定風格,簡單來說是紀念意義大於其他。現在的新歌比較符合貓咪提出的看法,要做一些讓人一聽就知道是我們樂團的曲子,這是在培養自己音樂的特色跟味道。
還是覺得很高興,現在的團員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也只有他們才會需要像我這樣其實半吊子的樂手。我的吉他彈得不好,但我不追求獨奏,反而只喜歡痛快刷出自己喜歡的節奏、我聽的音樂有限,但我可以從大家即興玩出來的音樂裡寫出不一樣的曲子來,所以這個團需要我,而我也很需要他們。
感謝阿生替樂團的付出,幫大家接了一些活動,預計七月十日會在新竹「搖滾屋」,之後則是高雄或其他地方,陸陸續續都會排出表演,希望非台中縣市的朋友也可以方便地聽到我們樂團的音樂。

想買車,缺頭款。不過這兩天也見識到了一些汽車業務員現實的嘴臉,坦白講還挺讓人不屑的。不是完全沒錢,只是近幾個月會有很多大筆支出,不敢貿然舉動,比較保險點的做法還是等八月初的版稅下來後再說。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